Back

西藏现代史1951–1955

暴风雨之前的平静

(A History of Modern Tibet 1951–1955: The Calm Before the Storm)

梅.戈尔斯坦 著;吴继业 译

ISBN : 978-988-8139-69-9


History

July 2014

628 pages, 6″ x 9″, 29 b&w illus.


Paperback
  • HK$280.00
No longer available


如果不详细阐述1950年代所发生的事件的来龙去脉,则无法全面地了解中国与达赖喇嘛之间的政治纠葛。戈尔斯坦在本书中对1951年后的西藏历史进行探讨,让我们重新思考这段历史,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我们对该段历史的解读。本书的研究材料包括一些新近公开的史料,以及对包括达赖喇嘛和一些中国官员在内的历史亲历者的深入访谈。戈尔斯坦以朝鲜战争、中苏关系紧张、美国冷战政策等一系列事件为背景,来解读宿命性的中藏政治纠葛,其对关键人物的刻画往往出其不意,却又令人回味无穷。

梅.戈尔斯坦 (Melvyn C. Goldstein) 是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的人类学教授,同时也是该校藏学研究中心的负责人之一。他的代表作有《西藏现代史》(A History of Modern Tibet)第一、二、三卷,《雪狮与龙》 (Snow Lion and the Dragon: China, Tibet, and the Dalai Lama),以及《一位藏族革命家》 (A Tibetan Revolutionary: The Political Life and Times of Bapa Phüntso Wangye) 等,均由加州大学出版社出版。

“尖锐精辟 . .  戈尔斯坦所讲述的故事引人入胜,让人不忍释卷. .  这是一本不可或缺的案头参考书。” —《亚洲研究期刊》(Journal of Asian Studies)

“一段不容置疑的历史. .  令人难以置信的完整、细致、具有说服力。” —《中国政治学期刊》(Journal of Chinese Political Science)

“关于1950年代中藏关系的最佳回顾. .  强力推荐。” —《图书馆期刊》(Library 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