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長者精神健康系列:認知與行為治療(情緒)小組實務手冊

(Elderly Mental Wellness Series: Cognitive Behavioral Therapy (Emotions) Group Practice Manual)

沈君瑜、陳潔英、陳熾良、郭韡韡、林一星著

ISBN : 978-988-8805-79-2


社會工作/老年學

May 2024

80 pages, 8″ x 11″


Paperback
  • HK$120.00
Forthcoming

Leave your email so we can notify you when the book is available.


製作本手冊的主要目的,是期望提供有系統的實務指引,協助助人專業人士和社區,以認知行為治療理論作為小組介入的手法,針對有抑鬱徵狀長者的情況作出介入,從而達到有效協助抑鬱症人士改善情緒。

此手冊包含了多年來參與這項計劃的長者與社工在應用心理治療的歷程與心得。當中的物資、故事、解說、練習與活動,都是經過長者們與社工多次的分享與回饋,不斷的改進,以至更能切合長者的言語、文化、思維與生活模式。至於他們的經驗,反映了很多西方實證的心理治療手法,實在需要與受眾一同共建,達到一個本土化、與受眾群體文化共融的體現方式。在此,衷心感謝長者們與同工的參與,更願此手冊,可以讓更多的長者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