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長者精神健康系列:樂齡之友分享集

好在友里

(Elderly Mental Wellness Series: Age with Friends; Jockey Club JoyAge Peer Supporter Stories)

沈君瑜、姚國燐、張淑嫻、陳潔英、陳熾良、郭韡韡、黃麗娟、林一星著

ISBN : 978-988-8805-84-6


Anthropology, Sociology, Psychology

October 2023

76 pages, 6.29″ x 8.07″


Paperback
  • HK$80.00


「賽馬會樂齡同行計劃」自2016年開始提供「樂齡之友」課程及服務,至今已培訓超過800位長者,以朋輩的角色支援社區上正受抑鬱情緒困擾或有抑鬱風險的長者。

這本分享集收錄了多年來參與計劃的「樂齡之友」的心路歷程,書中提供了豐富的個案分享以及「樂齡之友」與個案長者的相處點滴,幫助長者義工更有效地應對和照顧有情緒困擾的長者。此外,本書也強調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鼓勵長者義工在照顧他人的同時,也要注意自身的心理狀態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