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香港合约法精论

(Contract Law in Hong Kong: A Comparative Analysis)

Neil H. Andrews、扬帆 著;扬帆、梁思临 譯

ISBN : 978-988-77891-7-8


Law Other Distributed Titles

May 2017

422 pages, 6″ x 9″


Paperback
  • HK$180.00

Also available in Hardback HK$380.00


《香港合约法精论》旨在向读者清晰明确地阐述香港合约法以及相应的英国合约法原则。本书希望能够使读者可以快速有效地检索为数甚多的香港和英国合约法案例,并从中充分了解香港合约法的原则和概念。本书共分十三章。每章先对章节主题和重要法律观点作出概述,然后讨论案例法并作详尽的释述及法理分析。本书涵盖香港合约法的新近发展和其采纳的英国合约法原则,以及其他普通法司法管辖区的案例。本书每章注脚和结尾均列出相关文献以供读者进一步细阅。

《香港合约法精论》可作教科书之用,亦可供法律执业者及其他人士,例如仲裁员、法律学者或商人作为参考书籍。

Neil Andrews 教授任教于英国剑桥大学,主要研究范围为民法和私法。Andrews 教授为英国剑桥大学克莱尔学院院士,现任剑桥大学法律学院署理主席。他于1981年获得英国大律师资格,并于2007年成为伦敦的四个大律师公会之一的中院 (Middle Temple) 的资深会员 (Bencher)。他是美国法律协会 (American Law Institute) 会员,亦为国际民事程式法学会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rocedural Law) 主席。Andrews 教授曾在香港演讲和担任考官。

扬帆博士于2005年获英格兰及威尔士大律师资格。扬博士拥有英国皇家特许仲裁员协会资深会员 (FCIArb) 资格和英国高等教育研究院 (FHEA) 资深研究员资格,现为国际争议解决研究院 (IDRA) 主任。扬博士从2009年起在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任教至今。

梁思临先生现为香港执业大律师。他的主要研究范畴为国际商法比较、香港合约法和公司法。他曾于国际贸易法研讨会发言并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