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促進學習的評估

(Assessment for Learning)

羅耀珍

ISBN : 978-962-209-953-1


Education Hong Kong Teacher Education 香港教師教育叢書

September 2008

180 pages, 6″ x 9″


Paperback
  • HK$110.00


促進學習評估是全世界評估改革的方向,也是香港近年推行評估改革的焦點。此評估改革政策是要求教師引用多元化的評估方法,以達到促進學生學習的目的;但有關這方面的參考文獻仍然缺乏,尤其是在香港學校的實踐情況。因此,作者編寫這本以促進學習評估為主題的書籍,主要是幫助教師認定評估的教育性功能、了解以評估促進學生學習的基本理念、與及運用評估促進學生學習的模式。

這書共分有十章,理論與實踐兼備。作者除了討論促進學習評估的理論與策略之外,還引用相關的示例作為輔助說明,並提供了本地三間學校的個案研究。這三間學校都在促進學習評估方面有獨特的發展,他們的經驗可讓讀者明確了解如何在學校裏有效地推行促進學習評估的改革。

羅耀珍,現任香港教育學院課程與教學系副教授。研究範圍包括校本課程發展、課程領導、校本評估和比較教育,並曾就香港的校本課程發展經驗、香港課程領導的探究、校本的進展性評估、香港與澳門的課程改革等有關課題發表著作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