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超越金融

索羅斯的哲學 匈牙利中歐大學講座結集

(The Soros Lectures: At the Central European University by George Soros)

喬治.索羅斯

ISBN : 978-988-8028-77-1


Economics, Finance, Business, Management

February 2010

84 pages, 4.92″ x 6.89″


Worldwide excluding Mainland China, but including HKSAR and Macao SAR and Taiwan

Paperback
  • HK$40.00

《超越金融──索羅斯的哲學》一書是開放社會研究所 (Open Society Institute) 主席及創辦人喬治.索羅斯 (George Soros) 於匈牙利中歐大學(Central European University) 演講的結集,凝煉了索羅斯畢生實踐及其哲學觀點的智慧精華,總結他對全球經濟和政治的世界觀。索羅斯於2009年10月26日至30日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的中歐大學,發表一連五場演講,闡述了他對危機中的金融市場、資本主義、政治體制和開放社會的思考與主張。他在首兩講把個人對當前金融危機的洞察和他的「反射性理論通論」應用於金融市場;第三及第四講探討他在對開放社會的主張中啟導的全球慈善事業,以及資本主義及開放社會間潛在的矛盾;最後一講「未來的路」則深度剖析中國未來發展趨勢對世界政治及經濟的影響,和在世界舞台扮演的角色。

喬治.索羅斯是「開放社會研究所」(Open Society Institute) 及「索羅斯基金管理」 (Soros Fund Management) 主席及創辦人、國際著名投資者及慈善家;1930年出生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1947年移居英國,1952年畢業於倫敦經濟學院,並於1956年移居美國,通過創立量子基金累積他的財富,被譽為是金融界的傳奇。1993年,索羅斯創立開放社會研究所,致力於建立開放的社會,慈善組織網絡已擴展至60多個國家。索羅斯曾出版十部暢銷書,最新著作為「經濟市場的全新模式」 (The New Paradigm for Financial Mark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