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兒童閱讀能力進展

香港與國際比較

(Learn to Read: The Performance of Hong Kong Primary 4 Pupils in PIRLS 2001)

謝錫金、林偉業、林裕康、羅嘉怡

ISBN : 978-962-209-730-8


Education 中國語文及文學教育系列 (Chinese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Education Series)

February 2005

260 pages, 7″ x 10″


Paperback
  • HK$135.00
No longer available


全球學生閱讀能力進展研究由「國際教育成績評估協會」主辦,研究目的旨在探討約九歲兒童的學業成就、兒童在家庭和學校學習語文閱讀的經驗,並找出獲取語文閱讀能力的因素。《兒童閱讀能力進展》綜合介紹上述研究的結果,包括全球及香港兒童的閱讀能力水準、影響閱讀能力發展的因素,以及提升閱讀能力的方法。此外,本書介紹最新的閱讀理論及評估方法、先進國家的閱讀課程、有效的閱讀教學法和策略、課堂活動安排,以及家長提升子女閱讀興趣和能力的方法。本書適闔家長、校長、各科教師、圖書館主任,及對閱讀教學和閱讀研究有興趣的讀者擁有和分享。

謝鍚金,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副院長,語文及文學部副教授、博士生導師。林偉業,香港大學教育學院語文及文學部教學顧問。林裕康,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學習、發展及學習差異部助理教授。羅嘉怡,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全球學生閱讀能力進展研究︰香港區研究計劃》研究員、博士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