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有效課堂管理

營造積極學習氣氛

(Classroom Management: Creating a Positive Learning Environment)

許明得、李偉成

ISBN : 978-962-209-897-8


Education Hong Kong Teacher Education 香港教師教育叢書

February 2008

216 pages, 6″ x 9″


Paperback
  • HK$130.00
No longer available


香港教師和世界各地的教師一樣,非常關注課堂紀律的問題,他們都關心怎樣做才可以正面和有效地處理學生的不當行為。本書藉著介紹不同的文獻、研究結果和實例,讓教師從不同的角度,對課堂管理作全面的思考,並鼓勵教師各自開發一套個人的課堂管理策略,建立和維持有利於教與學的良好學習環境,令學生可以愉快地投入學習,同時亦讓教師分享到他們在學習過程中的喜悅。

《有效課堂管理:營造積極學習氣氛》除講述了課堂管理在中西方社會的發展,尤其是非對立手法和支援手法的發展外,亦討論了其他備受教師關注的課題,例如怎樣處理挑釁性行為、確立課堂規則、建立教師威信、應付“小霸王”等;也會從學校和文化的層面,以廣闊的角度探討課堂的紀律問題。

許明得,香港教育學院教育心理、輔導與學習支援系助理教授。李偉成,香港教育學院課程與教學系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