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藝匯長安

饒宗頤美術館開幕特展圖錄

(Art in Chang’an: A Catalogue of Jao Tsung-I Petite École’s Opening Exhibition)

楊曉棠、鄧偉雄 主編

ISBN : 978-988-16364-4-7


Film, Media, Fine Arts Distributed for HKU Jao Tsung-I Petite École 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

October 2013

96 pages, 11.25″ x 11.25″, color illustrations throughout


Hardback
  • HK$480.00

饒宗頤教授一向主張「天人互益」,就是在所有事物上,很多事情都是互助互補,正如他說學術與藝術不是兩個各不相關的範疇,而是互相增益;經濟與文化發展亦如是。他曾說,歐洲文藝復興就與威尼斯商人的經濟發展有絕大關係,在中國亦是如此。東莞市長安鎮在改革開放後成為經濟發展的一個經型例子,隨之而然,文化發展也是一日千里,計劃建立東莞市長安鎮饒宗頤美術館就是其中一個里程碑。美術館的設立標誌著對藝術、學術與教育的重視,與及推進傳統文化的巨大動力。

東莞市長安鎮饒宗頤美術館為嶺南第一所以饒教授命名之美術館。館內特設有饒教授藝術作品之專屬陳列廳,旨在弘揚饒宗頤教授的學術及藝術成就。展品包括饒教授的重要學術著作,及長安鎮收藏饒教授之書畫作品,書法作品包括饒教授甲骨、篆、隸、楷、行、草各種書體,繪畫方面包括所繪之中國及海外寫生山水、荷花、敦煌繪畫、禪畫等。

弱水三千,一勺之中,可以略窺海味。饒宗頤美術館的藏品,就足以見到饒教授不斷向前的藝術理念及創作力。本書是饒宗頤美術館開幕特展的圖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