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藝匯齊魯

饒宗頤教授山東書畫集

(Art in Qilu: Professor Jao Tsung-I’s Shandong Calligraphy and Painting)

宋瑋、鄧偉雄、陳天保 主編

ISBN : 978-988-15315-3-7


Film, Media, Fine Arts Distributed for HKU Jao Tsung-I Petite École 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

March 2013

64 pages, 9″ x 11.75″, color illustrations throughout


Paperback
  • HK$280.00

本書為「藝匯齊魯:饒宗頤教授山東書畫展」的圖冊。 此畫展是饒宗頤教授在齊魯地區第一次舉辦的藝術展覽。 展出的作品,包括了書法、繪畫及他銘寫的四件魯硯。 這一批作品,創作期間大概由上世紀七十年代至二零一三年。 在繪畫方面,有中國各地風光、荷花及其他花卉,以及佛像等;書法方面,則包括了甲骨、篆、隸、楷、行、草等各體,可以說是概括性地看到饒宗頤教授在各種形式的書畫上獨特的面目。

這一批作品,充分顯示出饒教授在藝術創作方面獨特的個性,與及勇猛精進的神采。雖然展品數量不算是很多,但是觀微而知著,饒教授藝術的愛好者,毫無疑問,可以從展出的作品中感受到他的藝術創作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