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海上因緣

饒宗頤藝術天地

(My Knot of Shanghai in Art: Painting and Calligraphy of Jao Tsung-i)

鄧偉雄 主編

ISBN : 978-988-15315-0-6


Film, Media, Fine Arts Distributed for HKU Jao Tsung-I Petite École 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

June 2012

144 pages, 10.5″ x 14.875″, color illustrations throughout


Hardback
  • HK$380.00

「海上因緣–饒宗頤教授上海書畫展」是饒宗頤教授於二十一世紀在上海舉辦的重要展覽。展出的作品,不論書法或繪畫,都表現出他驚人的創作力。《易‧繫辭》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饒教授可以說是充分表達了這一種精神。不論是他的荷花、西北宗山水、潑彩潑色技法、獨特的敦煌筆意繪畫,與及使用各種新載體的書畫,在在都是前人所未有的境界。這些路向,不少都是在這個世紀開啟出來的。展覽圖錄收錄作品八十八幅,不單止看到饒教授「新天下耳目」的各種形式創作,更重要的,是饒教授用他自己的作品,表達出中國書畫是具有綿綿不絕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