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莫高餘馥

饒宗頤敦煌書畫藝術

(Zest to Dunhuang: Jao Tsung-i’s Dunhuang Paintings and Calligraphy)

鄧偉雄 編撰

ISBN : 978-988-19139-4-4


Film, Media, Fine Arts Distributed for HKU Jao Tsung-I Petite École 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

September 2010

196 pages, 9.375″ x 12″, color illustrations throughout


Hardback
  • HK$380.00

《莫高餘馥》這一本圖冊,可以說是紀錄了饒宗頤教授從七十年代到現今敦煌風格的書法及繪畫,一個很完整的紀錄。這本畫冊分成了六個部份,包括白畫、彩繪、寫經體書法、敦煌簡體書法及與敦煌有關文物的描繪及書寫。另外,更加上饒教授以山水畫西北宗的畫法,來描繪的敦煌及敦煌附近風光。

饒教授在敦煌書畫各方面,早期是以研究的態度,去步追原來白畫、壁畫、寫經及木簡的面貌與神意。在八十年代到現今,他就在這個臨仿的基礎上,加入自己的體會,發展出一種獨特的敦煌書畫形式。在這一點上,饒教授可以說是引領出以敦煌風格來加入其他形式的繪畫及書法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