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香港青少年問題

廿一世紀初的現象、剖析與對策

(Youth Problems in Hong Kong in the Early 21st Century: Phenomena, Analyses and Solutions)

李永年

ISBN : 978-962-209-551-9


Anthropology, Sociology, Psychology

February 2002

208 pages


Paperback
  • HK$95.00
No longer available


香港的青少年在廿一世紀初有甚麼問題?我們可用甚麼理論去解釋這些問題?面對這些問題,我們又有甚麼對策?你可在這本書中找到這些答案。這本書匯集了多位對本港青少年問題有研究、服務經驗及獨特見解的學者及專業人士發表文章,實在難得。對本港現今青少年問題有不同興趣程度的讀者—想了解青少年問題的現象、想學習一些理論去闡析青少年的問題、想得知一些解決青少年問題的對策──這書都有很高的閱讀價值。

李永年,英國郝爾大學犯罪學博士,現於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任教。在社工界為邊沿青少年提供前服務及督導工作近八年,參與社工教育近十三年。負責有關青少年問題之研究十多項,在本地及國際學術期刊及書刊所發表的文章近四十份。

「這書能協助讀者於不同層面去認識,了解及解決在這年代本港的青少年問題。對關心本港青少年問題的人士來說,這是一本難得的專輯,值得一讀。」 —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陳麗雲教授

「青少年的問題是社會老問題?只有正視和重視青少年的需要和他們面對的困局,才能剖示問題的癥結和解決途徑。這本書的方案未必能把青少年的老問題全方位解決,但它卻向著這問題的解決邁出重要的一步。」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周健林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