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香港與澳門的教育與社會

從比較角度看延續與變化,第二版

(Education and Society in Hong Kong and Macau: Comparative Perspectives on Continuity and Change, Second Edition)

貝磊、古鼎儀 主編

ISBN : 978-957-496-478-9


Education Distributed for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November 2005

328 pages, 6.75″ x 9″


Paperback
  • HK$200.00

香港與澳門有眾多共同之處。兩地人口中,占主導地位的是講廣東話的華人;兩地的面積均較小;皆屬都市社會;兩地都曾是歐洲強國的殖民地;而且兩地都經歷了與中國統一的政治過渡。然而,在教育方面,由於本書分析出的種種原因,兩個地區又有很大差異。

兩地的類同與差異模式構成一種可供比較研究的絕好基礎。本書的總綱是,從比較角度看延續與變化,隨著這兩個社會向後殖民地時代過渡,這一主題尤其具有相關性。

在獲得了廣泛讚譽的初版的基礎上,本書再版進行了實質性的修訂和增補。這一研究不僅對比較教育的廣泛領域作出了貢獻,而且對本書重點論述的特定社會的研究作出了貢獻。

貝磊為香港大學講座教授、世界比較教育學會聯合會主席。古鼎儀為香港教育學院教育行政與政策系高級講師。兩位學者長期從事香港和澳門的教育研究,積累了豐富而寶貴的經驗,都活躍於比較教育學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