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婚姻法與家事調解,第二版

(Marriage Law and Family Mediation, Second Edition)

江仲有

ISBN : 978-988-8139-85-9


Law

March 2016

276 pages, 5.5″ x 8.5″


Paperback
  • HK$195.00


離異夫婦在離婚過程中,往往由於情感的創傷或其他原因,不自覺地把子女捲入糾紛,並以子女的撫養權為武器,互相攻擊。本書通過講解內地及香港的婚姻法、家事調解技巧、策劃「家庭重組父母親職計劃」,以及和解協議等知識,讓讀者了解家事調解如何能夠協助離異夫婦,促進溝通,引導雙方專注子女的利益,減少不必要的訴訟及其衍生的家庭悲劇,保障兒女的長遠利益,維繫親子關係。

第二版更新和補充了調解和溝通技巧、調解員的倫理,以及內地與香港相關的法律法規。本書適合法律專業人士、社工、家事調解督導,以及有興趣從事家事調解工作的人士參考。

江仲有是資深土木工程師、律師(澳洲昆士蘭、維多利亞、新南威爾斯、香港、英國)、仲裁員(克拉瑪依、廣州、天津、深圳、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上海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及深圳國際仲裁院)、深圳市僑界法律顧問團顧問律師、認可調解員、家事調解員監督(香港國際仲裁中心、香港律師會、香港家事法庭、香港土地審裁處及香港調解資歷評審協會有限公司)。擁有三十多年的工程和法律經驗,曾參與及處理各類大小工程建設、民事和婚姻調解、商業和工程仲裁及民事和刑事訴訟,對各種現行解決爭議的方法有深入的認識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