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廿一世紀老年社會工作

(Gerontological Social Work for the 21st Century)

梅陳玉嬋、齊銥、徐永德

ISBN : 978-962-209-933-3


Anthropology, Sociology, Psychology

May 2008

284 pages, 5.5″ x 8.5″


Paperback
  • HK$150.00
No longer available


本書討論現時全球老年學和老年社會工作最新的發展,並提供詳盡和專業社會工作實務知識和技巧,討論內容包括聯合國和世界衛生組織的積極健康老年政策和長者友善社區理念,如何輔導長者個人,夫婦,及家庭去學習溝通和解決問題,如何照顧患失智症,抑鬱症,被虐待的長者,其他討論包括各種個別和小組輔導的方法、善終護理、家居照顧,及長期護理服務等。

梅陳玉嬋博士 (Dr. Ada C. Mui),曾在香港及美國從事社會工作多年,現職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社會工作學院教授,研究包括社會老年學、跨文化的科研方法、長期照顧、老人生活質素、精神健康、及弱老支援。齊銥博士 (Dr. Iris Chi),曾在香港大學的秀圃老年研究中心擔任教授及總監。現職美國南加州大學吳玉清博士「中國及美籍華人老年」之講座教授。徐永德博士 (Dr. Ernest Wing-Tak Chui),曾任前線社工,現職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亦是該大學秀圃老年研究中心的副總監。

「廿一世紀是怎樣的年代?答案可以有多個,但有一點是大家同意的,是人口中的年長者會愈來愈多。老年學在香港發展已有一段時間,現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梅陳玉嬋教授編著了《廿一世紀老年社會工作》一書,加上齊銥和徐永德兩位教授的參與並撰寫其中部分,對從事安老服務的社工應很有參考價值。梅陳玉嬋、齊銥和徐永德三位教授多年從事老年學研究,特別著重理論與實踐的結合,深信這書對有心長者福利的同工和同學們定有莫大裨益和幫助。」──周永新教授,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