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護老情真

護老技巧進階手冊

(Elderly Care: Advanced Manual)

香港大學秀圃老年研究中心

ISBN : 978-962-209-676-9


Medicine, Health Sciences, Public Health

December 2003

400 pages, 8″ x 11″


Paperback
  • HK$160.00


本書是香港大學秀圃老年研究中心所編制的長者照顧培訓教材。全套系列分為教授基本照顧技巧及概念的「入門」程度自學手冊、講述特別護理的「進階」程度自學手冊、一套示範照顧技巧的「護老情真」錄影教材,及詳述照顧技巧的「評估手冊」。教材以「全人」的概念,從生理、心智及心理社交三方面為照顧本地長者的需求設計,並配合不同照顧者的需要而編寫。內容有系統地教授長者照顧的知識和技巧,包括:認識老化過程、基本個人照顧、急救處理等。本書適合在家中照顧年老親人的家居照顧者,以及從事護老工作的專業人士使用。

此教材是本港首個有系統及經試驗的全面長者照顧培訓教材,其內容經各方的專業人士撰寫及審閱,包括社工、精神科專科醫生和護士、老人科顧問醫生、營養師、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及大學教授等。

秀圃老年研究中心於1999年在香港大學正式成立,致力通過老年學研究,教育及政策倡議,提高長者的生活質素。

「本書為自學者及訓練班學員提供清晰實用的護老知識和技巧,對人口日益老化的香港是一項重要貢獻。」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 譚耀宗

「這是一本非常全面的護理手冊,為讀者灌輸正確的老年觀念,介紹他們照顧老年人的技巧。內容非常豐富,圖文並茂,甚至對本港年老者服務的支援,有詳盡載錄。而且深入淺出,容易明白,對老人服務有興趣的讀者,皆能自學入門。本書是為香港照顧長者工作人仕度身訂造,是一本非常出色的護老手冊。」 —香港大學護理學系 羅桂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