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山上之城

香港紅十字會的故事

(Light the Darkness: Hong Kong Red Cross 1950–2000)

呂大樂

ISBN : 978-962-209-528-1


History

November 2000

112 pages, 8″ x 10.9″


Paperback
  • HK$180.00

香港紅十字會是本地一個致力於推動人道工作的志願組織。多年以來香港紅十字會的成員和義工一直默默工作,為各類有需要的社會人士提供援助,推動賑濟、捐血及各種義務工作。香港紅十字會在推動人道工作上的發展跟香港社會本身逐漸由一個各家自掃門前雪的「難民社會」,轉變為一個懂得關懷別人、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 ─ 甚至關懷香港以外其他地方身陷困境的人 ─ 的社群,可以說是兩個差不多是同步發展的「香港故事」。香港紅十字會推動人道工作的五十年歷史裏,正好是見證了香港社會與香港市民逐漸認識對人的關懷和愛護的心路歷程。

呂大樂,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並於香港紅十字會擔任國際及賑災管理委員會成員。近著有《唔該,埋單:一個社會學家的香港筆記》、The Dynamics of Social Movement in Hong Kong(合編)、City-States in the Global Economy: Industrial Restructuring in Hong Kong and Singapore(合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