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漢語普通話發音教程

(Animated Manual of Putonghua Articulation)

孔江平 編

ISBN : 978-988-16085-7-4


Language, Linguistics, Reference Distributed for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pril 2014

76 pages, 8.25″ x 11.75″


Paperback
  • HK$90.00

隨著中國的發展,經濟和文化交流日益增多,學習漢語普通話的人也越來越多,大量學習漢語普通話的教材也因此出版了。但在普通話的語音教學方面,目前還缺少很好的方法和教材,以幫助學習者更有效地掌握普通話發音。而在大多數漢語普通話的教師當中,具有專業語音學知識的人也不多。

為此,根據北京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語音樂律實驗室多年來在漢語普通話生理語音學方面的研究,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在職教師教育發展計劃組出版了這本漢語普通話發音的多媒體教材。本教材除了幫助大家學習普通話的發音外,主要也是給教授漢語普通話語音的教師提供一些資料和正確的發音動作知識。本教材在目前唯一一套漢語普通話X光發音動作錄影的基礎上,用動畫影音詳細展示了普通話發音時口腔內部各發音器官的形狀和動作,並提供詳細的發音動作描寫。其中涵蓋了漢語普通話的二十一個聲母、三十九個韻母、四個聲調、一組兒話音,總共兩百多個單音節。教材通過視覺輔助來幫助普通話學習者練習發音,並有詳細的漢語普通話動作解說,供教師參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