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影子教育

亚洲课外补习及其对政策制定者之启示

(Shadow Education: Private Supplementary Tutoring and Its Implications for Policy Makers in Asia)

马克‧贝磊、查德‧莱金斯 著;张薇、张周琳 译

ISBN : 978-988-14241-1-2


Education Distributed for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June 2015

116 pages, 5.375″ x 8.25″


Paperback
  • HK$100.00

亚洲各地家庭的课外补习开支惊人。补习或有助于提高学生成绩,但同时亦会维持或加剧社会不公平,分散资源,致使教育系统效率低下。

课外补习常被称作影子教育,因莫模拟学校教育系统,就如主流教育的“影子”。当学校课程发生改变时,影子教育的课程也会发生相应变化。

本书记载了亚洲各地影子教育的规模及性质。影子教育在东亚盛行几十年,如今己蔓延至整个亚洲地区,对社会经济影响深远。

马克‧贝磊(Mark Bray),香港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比较教育首席教授,比较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规划研究所所长。 查德‧莱金斯(Chad Lykins),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助理教授,专注于国际与比较教育政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