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學藝交融

饒宗頤教授書畫面面觀

(The Amalgamation of Scholarship and Art)

鄧偉雄

ISBN : 978-988-12978-5-3


Film, Media, Fine Arts Distributed for HKU Jao Tsung-I Petite École 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

January 2016

208 pages, 7.125″ x 10.25″, b&w illus.


Paperback
  • HK$168.00

上世紀七十年代開始,饒宗頤教授在藝術創作,尤其在書畫創作方面,才開始廣為人知並備受各方敬重。八十年代起,每年都出版不少關於其書畫創作的圖冊及著作,且筆者大多數都寫有序言。饒教授在創作時,筆者因有幸能時常在其身旁相伴,故有機會聽他談及創作上的方法。因此,這些序言得以提供關於其創作的資料。本書的出版,對於研究饒教授之書畫藝術,相信有一定的幫助。

鄧偉雄,現為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副館長(藝術)。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學士,香港大學文學碩士及哲學博士,主要研究方向為中國繪畫研究。香港第一代電視專業人士,曾先後擔任電視廣播(香港)有限公司編劇、創作主任、製作副總監等職務,澳門電視台台長,香港有線電視總經理。在文學範疇上,凡詩、文、小說、諷刺小品等皆有著述,包括《大話西遊》、《香港地語錄》等數十種。譯著有《清宮散佚國寶特集》等。於藝術史、理論及創作上,究心研求,出版著作包括《齊白石畫傳》、《香港藝術家對話錄》、《丁衍庸筆下萬象》、《筆底春風》、《饒荷盛放》、《香江情懷》、《筆底造化》等三十多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