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優質教學視導

導師手冊

(Better Supervision Better Teaching : A Handbook for Teaching Practice Supervisors)

薛添信、洛貝知、潘大衛、陳維疆、蘇秀冠、韋高思

ISBN : 978-962-209-514-4


Education

May 2000

206 pages, 8.5″ x 8″


Paperback
  • HK$120.00
No longer available


本手冊是為各類師資培訓及教學實習視導的工作者而編寫的。它既適用於參與資師培訓課程的大學導師、中學輔導教師,也可供學校高級職員在進行教學評估考核時使用。本手冊旨在根據視學導師和實習教師雙方在教學視導方面的實踐與看法(而不僅是理論),提供一些實際可行的建議,以滿足讀者殷切地對易於認知教學視導討論會的需要。

這本方便讀者使用的手冊,也可用來作為在職視學導師培訓工作坊的基本材料。當然,本手冊也可以用來作為那些將以教學視導為其職業生活一部分的視學導師的自助式入門讀物。

本手冊旨在探討解決以下兩個主要問題:

  • 教學視導討論會實際發生的場合及其在視學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是甚麼?
  • 怎樣處理教學視導討論會中的難點話題?

薛添信 (Philip Stimpson)、洛貝知 (Francis Lopez-Real)、潘大衛 (David Bunton),香港大學課程學系。陳維疆 (Dennis Wai-keung Chan)、蘇秀冠 (Atara Sivan),香港浸會大學教育研究學系。韋高思 (Michael Williams),前英國斯旺西威爾斯大學教育系教授。